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15年艺术类招生专业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2015-1-15 14:32:47

招生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1、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杭州师范大学重点建设专业,也是钱江学院的首批自建专业、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在全国首创“采、编、播、主持、制作一体化”培养模式。建有价值1200余万元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演播中心(杭州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师团队,并且以富有特色的教学形式和逐年提升的教学水平受到学院的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2、教学亮点
  本专业以“以播音主持能力为核心,采编制作一体化”为人才培养目标,是首批全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育理事单位。学生在历次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开展“挑战主持人”、“挑战自我”两大教学活动,形成完善而独具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每年都有毕业生被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知名媒体录用。
  3、就业去向
  毕业生目前分布以各省、市、县级电视台、广播电台,从事播音与主持、新闻记者、策划编采工作为主。也有部分毕业生进入各级传媒机构,从事主持与相关编播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1、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钱江学院特色专业、品牌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专业设有电视栏目编导、影视编导、电视制作三个方向。
  2、教学亮点
  一是专业汇报“帧缉先锋”比赛,大一以考察文案创意写作能力为主,大二以考察个人短片创作能力为主,大三考察团队完成各类影视作品和电视节目创作能力。二是以“创作组”为核心的实践创作系列课程的教学模式,由4-5位各有专业特长的教师(如新闻访谈、文艺专题、影视编导以及电视制作等)担任创作组专任教师,学生根据专业兴趣或者学习侧重选择老师,老师也可以针对学生的学习特点和性格特点选择学生。
  3、就业去向
  具体工作可以为记者、策划、节目编导、摄像、编辑、撰稿、制片、后期制作、剪辑,乃至灯光、场记,也可以在电视台的频道成立的栏目组中担当制片人。具体就业途径:各种行业公司影视制作效果设计师;电视台栏目策划、编导、记者;各种影视广告公司编导及制片;广告影视公司后期制作人员。毕业生深受国内各媒体的欢迎。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